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两天时间解决300多名员工的大问题 智慧城,靠谱!
发布时间:2021-01-14 07:32:59

杭州日报讯 “只两天时间,就解决了我们住在公司宿舍300多名员工的早高峰通勤问题,智慧城真是太高效了。”巨星科技行政办主任杨英口中的通勤问题,确实是公司一块“心病”。

作为杭州钱塘智慧城辖区企业,成立于1993年的巨星集团,是一家以机械制造为主,跨行业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也是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旗下产业涵盖工具及机械装备制造业、智能机器人、皮革家具、金融业、旅游地产、实业投资等多个领域,员工近万人。

“我们的宿舍楼离公司有2公里远,大多是单身小年轻,在杭州还没有买房,没有结婚的。”杨英说,为了解决大家早高峰上班问题,公司专门安排了两辆中巴车,共32个座位,每天早上来回开3趟,“但是,一半以上的员工还是得自行解决。”

眼看冬天越来越冷,乘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公司班车已无法满足全部员工的通勤需求。就在本周一,公司便寻求智慧城管委会的帮助。

“第二天来看了场地,第三天就把凤凰谷巴士延伸到我们员工宿舍了。”杨英提到的“凤凰谷巴士”,就是前些年,为了让辖区企业员工上下班更方便,钱塘智慧城定制地铁站到企业的“凤凰谷巴士”,这也是杭州首个为拟上市企业打造的接驳巴士。

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结合“钱塘亲清谱”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对上班时间、班次、线路的具体要求,并与杭州巴士传媒充分沟通调整增设班次的可行性方案,积极协调凤凰谷巴士效用不高的发车班次,在保证不影响现有线路员工通勤的情况下,将九和路地铁站C口两辆车的首班车发车地点改为智城公寓,经停巨星员工宿舍对面的华康巷公交站,直达巨星科技园区门口,便于员工在8点准时到岗。

“我们在钉钉群里通知大家了,开通第一天,就已经有员工搭乘上班。”她高兴地说。

所谓“钱塘亲清谱”服务,则是智慧城管委会针对疫情,拿出的一个给力的亲清政商关系工作法,破解企业复工七大难题。具体是,智慧城党工委把整座城划分成10个谱系和综合协调组、综合保障组、防控督查组和复工审核组四个专班小组,通过“亲人式”走访,投入服务真情、摸出企业实情、走出“亲清”感情。

这样的“亲清”感情,也在后疫情时代得以深化。

在去年一年的走访服务、日常联络过程中,也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提升了机关干部梯队和能力建设。全年累计钱塘智慧城走访企业超2732家次,解决问题476个,解决率100%,并持续深化“创居钱塘”工程及“凤凰谷”免费巴士服务,为各类人才提供精准的住房保障和通勤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沈青青   编辑:郑海云
“只两天时间,就解决了我们住在公司宿舍300多名员工的早高峰通勤问题,智慧城真是太高效了。”巨星科技行政办主任杨英口中的通勤问题,确实是公司一块“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