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钱塘江新建大桥9月底完成主体建设 彭埠街道深入开展“三服务”紧盯项目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6 07:37:56

农历二月二,又叫春耕节。钱塘江畔,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也在这天迎来了突破性进展——大桥北岸中铁大桥局工区正在进行第四轮钢桁梁顶推阶段,上部结构施工已进入“快车道”,预计9月底基本完成主体建设。

记者看到,南北两岸各13个深灰色的钢桁梁节段已拼装完成,“横卧”在钱塘江上,像一条巨龙,气势如虹。

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施拧高强螺栓,焊接钢桥面板,高高的红色龙门吊正在吊装杆件,桥面上的施工人员在登高车的“铁筐”里忙碌着。

钱塘江新建大桥位于钱塘江强涌潮水域,施工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承台及钢梁顶推施工难度极大。“主要有三个难点,一是要PK世界三大潮汐之一的钱江潮水,工艺复杂;二是主桥桥型国内建成案例稀少,施工技术难度大;三是项目毗邻沪昆高铁桥、浙赣铁路桥及沪杭甬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安全环保管控风险大。” 大桥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工程TJ02项目部总工程师马慧华说。

据了解,钱塘江新建大桥主跨为240米的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千米,下层为双线轻轨,线路中心间距4.2米,为省内首座公轨共建跨越钱塘江的桥梁。

未来,机场轨道快线、地铁、城市快速路都将从钱塘江新建大桥经过。建成后,它将串联起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规划),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又一重要通勤通道。

作为辖区重点工程,彭埠街道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确立“抓好大项目、助推大发展”的思想,不断强化项目对区域发展、产业布局、经济推动的支撑作用。特别是按照“实施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全力保障德信云昊、宏翰置业等重大项目开工,加快物产云商产业园、“一带一路”精品商业街区等在建项目建设,确保辖区固定投资继续维持高位。

彭埠街道除了定期走访,今年春节前后,还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多家企业单位、公益组织联合开展了“情暖留杭人携手过大年”慰问活动,把志愿服务送到大桥建设工地上。

去年一年,街道上下立足新形势、新目标、新定位,加压奋进,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42亿美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亿元,“152”项目物产云商产业园、“一带一路”精品商业街区等8个重点产业项目序时推进,华润万象汇实现开业,实现在逆势下上扬、产业转型加快的良好势头。

今年,彭埠将深化落实“三服务”行动,注重加强与企业、项目之间的联系沟通、情感交流,做好服务保障和政策宣传。同时,完善“一楼三员”管理队伍,实现楼宇企业精准管理,超前服务。

在提升服务覆盖面方面,关注中小微企业成长性,重点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层次人才项目企业的培育支撑;在提升服务精细度上,加强对重点产业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的服务频次和亲清化程度,制定“一企一策”树立企业扎根发展信心,以数字化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政商环境集成优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胜男 蔡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