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黄湖镇多部门联动破解接送难
发布时间:2021-03-19 09:40:59

余杭晨报讯“我家住在赐璧村,原先接孩子起码要花半小时,大半时间都在苦找车位,现在真的方便了不少。”最近,黄湖镇中心小学临时校区门口的停车难题解决了,这让每天开车接儿子的陈女士省下了不少时间。

去年12月,黄湖镇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式动工,700余名学生和教职工临时到黄湖中学上课。由于车位有限,教职工的车只能停在附近的道路车位上,一到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就被车辆堵得水泄不通,人与车、车与车之前的刮擦事故时有发生。“为了准时接到孩子,我需要提前10分钟出门,这样也不一定找得到车位,有时要停在离校三五百米的地方。”陈女士说。

为了解决难题,黄湖镇人大代表、黄湖中学副校长白洪林在镇人代会上提出“解决学生接送难”建议。镇人大主席团研究认为,学生安全是头等大事,关系到千家万户,该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今年3月2日,黄湖镇人大召开“学生接送难”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校方实地踏看了解学生上下学接送困难,并制定了解决方案。

“校内外一共增加了100多个停车位,最大限度地满足教职工和家长的停车需求。学校周边安装了3处监控,增设2名交通协管员、多名家长劝导员,划出学生专用通道,实行错峰放学措施,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白洪林告诉记者,“在上下学高峰时段,相关部门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工程车辆通过,开通防洪通道用于疏散过境车辆,这一系列举措有效缓解了学生接送难的问题。”

解决“学生接送难”是黄湖镇人大一直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开展工作的缩影。近年来,黄湖镇人大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生,真正成了百姓想办事、要办事的主心骨、娘家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晓菲 通讯员 姚玲玲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