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综合施策治痛点 运溪路仁和段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1-03-25 08:37:40

近日,行驶在运溪路仁和段的市民都发现,这里有了较大改观,宽敞整洁的道路不复从前的逼仄拥堵,两侧绿化层次分明,景观丰富多彩,为仁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条道路的美丽蜕变,得益于仁和街道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的综合施策。

运溪路仁和段全长约10.8公里,途经东塘、葛墩、东风、九龙、栅庄桥等村庄,路上来往车辆较多,路况复杂。近年来,随着叶根码头、仁和港等市级重点渣土码头的投入运行,运溪路上重型工程车辆不断增多,道路扬尘、交通拥堵问题长期存在。仁和街道城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吴京介绍,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街道以“三服务”为抓手,联合相关部门对运溪路仁和段“把脉问诊”,最终确定其为重点整治项目,通过提升市政绿化、加强保洁力量、深化序化管理等综合手段,提升道路整体环境。

“运溪路(新区路-獐山路)下穿杭宁高铁,上跨杭宁高速,是进入仁和街道和钱江经济开发区的必经之路。我们对该道路的两侧绿化、高速入口绿化、景观照明、收费站匝道、强弱电上改下及其他市政附属工程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实现2000米道路和34万平方米周边环境的优化、美化。”吴京告诉记者,此次提升改造一方面改善了绿化简单、种植形式千篇一律的问题,打造出大草坪、大组团、大空间的格局之美;另一方面,梳理出清爽整洁的道路界面,重塑道路中央及两侧绿化景观,打造出具有节奏变化的景观带。

美丽的环境需要精心呵护。为此,街道落实严格作业标准、丰富保洁手段、加强环保宣传、实现精准施策、落实奖罚措施五大举措,创新推出同步保洁、延时保洁、组团保洁等模式,在进一步规范保洁单位日常作业的同时,压实保洁单位主体责任,先后投入2辆电动机扫车、1辆高压洒水车、1辆三位一体机扫车,并配备22位保洁人员开展长效保洁。目前,除非机动车道实行人工清扫外,运溪路仁和段已实现机械化作业全覆盖。

与此同时,仁和街道还结合“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和“两工整治”专项行动,精心策划部署,落实道路序化管理各项工作。交通管理站牵头落实辖区日巡例检机制,在运溪路主要路口,特别是码头周边增设交通协管人员加强对过往车辆管理,每日开展交通巡查工作,共计出动2000余人次;城管部门牵头完善沿线在建工地和叶根码头“一户一档”建档工作,分片区落实巡检责任,并召开在建工地建设、施工单位,码头管理单位“两工整治”座谈会。城管、运管、交警部门联合排查沿线道路污染集中点位;充分运用执法巡检系统,加大夜间工程渣土车辆检查执法力度,实行常态化管理执法,同时以突击整治、联合整治的方式,加大运河大桥至仁和街道运溪路沿线工程渣土车辆整治;开展两路两侧环境综合专项治理行动18次,及时处置影响道路两侧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综合施策后,运溪路仁和段整体环境有了质的变化。接下来,仁和街道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整改,为打造“智造新区、风景仁和”夯实基础。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怡倩 通讯员 余鹂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