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六中全会将总结中共百年奋斗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23:00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31日报道,中国执政党将于11月召开一年多来的首次中央全会,旨在为2022年召开的每五年一次的全国党代会奠定基础。

中国国家媒体周二称,中共中央委员会将审议广泛议程,此次会议将聚焦中共取得的成就。这场一般一年召开一次的会议是中国政治日程表上的重要活动,包括国家领导人、政府部长、军方负责人、省级领导在内的大约400人出席会议。

报道称,会议通常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中共中央委员会将在明年秋天的党代会前审议并通过新的政策,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回顾建党10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一次政治局会议指出:“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另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网站8月31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二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这次全会将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会议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报道称,回顾过去,历史上的中央全会带来了中国现代史上一些最引人注目的变化,其中包括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改革开放重大决策。

此外,路透社北京8月31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二召开会议指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教育领域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此次政治局会议并决定今年11月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