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六中全会审议中共新历史决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7:10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引发外媒关注。

据俄罗斯列格努姆通讯社11月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起在北京召开,本次全会为期4天,将持续到11日。这次会议对于党的建设具有关键意义。

报道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0月举行的会议上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且确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间。今年7月,中国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报道指出,中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历史上曾多次讨论党的最重要问题并决定中国发展的道路。

另据共同社11月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8日起在北京开始举行一场为期4天的关键会议。

报道指出,预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闭幕前通过一份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此外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京召开。历时4天的会议预计将产生一份关于党的历史的决议。

报道称,这份决议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审议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

报道指出,即将通过的新决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发展走到至关重要时刻之际出台的。

此外据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1月7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起在北京召开。

报道指出,六中全会议程中包括审议一个关于中共历史的新决议。这将是这次会议的主要标志,并将成为中共建党百年相关事件的高潮。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11月7日报道,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将是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会议将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概述建党百年来实现的成就和取得的经验。

特里尔大学中国政治经济学教授韩博天说:“新的历史决议旨在正式开启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这一新阶段与西方秩序模式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周一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共产党高层会议将发布一项决议,正式评估共产党100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报道认为,目前中国正进入一个新时代,这很可能将在决议中有所体现。

又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8日报道,8日开幕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或将表明中国即将开启新时代。

咨询公司“三艺”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安德鲁·波尔克认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加速推进雄心勃勃的经济、社会和意识形态改革计划。这些计划不仅将造福中国社会,而且能让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变得更加坚固和强大。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