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海外统促会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决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21:50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海外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密切关注会议进程。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起热烈反响。

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表示,将团结挪威爱国侨胞,在外讲好中国故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

秘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万志新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反“独”促统工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海虹表示,结合自己的成长与经历,深深地感悟,有伟大的党,才有昌盛的国;有富强的国,才有幸福的家;繁荣富强的祖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他表示,将继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中国故事,积极主动参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传播好中国文化,增进斯中友好关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墨西哥西北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可伟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成为近日旅居墨西哥华侨华人和各种媒体高度关注的重要新闻,作为中华儿女一员,无不感到欢欣鼓舞和殷切期待。遥望一个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阔步前进的祖国,自己深感欣慰和自豪。坚信一个强大的祖国就是海外中华儿女坚强的后盾。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建煌表示,特别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是,六中全会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中共在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正确决策与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海外侨胞,自己深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只有共产党才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大炜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