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杭州市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6 16:10   

杭州日报讯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市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全会精神,并引发持续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守好“红色根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杭州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不懈奋斗。

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走好当下的路,铺平未来道路,必须及时回顾历史,结合党史学习,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持续提升我们的思想素质和党建工作的质效。”学习全会公报后,上城区采荷街道红菱社区第六党支部退休老党员吴金英表示,我们党在党的建设方面创造了丰富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是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的思想宝库。

全国优秀农民工、浙江省淳安县博爱制冷元件有限公司厂长王胜祥说:“伟大建党精神,就像我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钢’,坚毅、顽强、不屈。在建党百年之时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经验进行了总结。我们要用好这些经验,踏实工作、埋头苦干,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赶考路上需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岗、努力奋斗。”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杭州市临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启成说,迈入新征程,既要保持“赶考”的清醒,更要焕发奔跑的激情,在不忘初心中诠释忠诚,在牢记使命中诠释干净,在履职尽责中诠释担当。

“共同富裕”一词再度出现在重要会议之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实现共同富裕,没有捷径,需要落到实处,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来自一线的干部群众,有更深的感触。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上城区笕桥街道天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叶平表示,推动共同富裕,更需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有更强的政治定力,想明白“我是谁”“我干什么”“我怎么干”,在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工作中,努力体现共同富裕城市范例中的社区担当。

“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宏观战略上来,将学习体悟应用到未来乡村的微观实践上来。”

余杭区黄湖镇党委书记陈国强表示:“当前,黄湖镇正积极创新发展研学产业,绿色生态旅游等特色亮点,拓宽‘绿水青山’向‘共同富裕’的转换渠道,纵深推进‘未来乡村’建设,着力将黄湖镇打造成生态特色、多元共治、创新驱动、人才聚集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我们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牢记本次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大力壮大集体经济,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清凉峰画卷贡献力量。” 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新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邵剑信心满满。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是科技工作者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浙江科协副主席、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注意到公报中两次提到要“科技自立自强”,他激动地说:“在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下,我们完全有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自信。我们将坚持以安全科技创新来驱动数字经济创新,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全力破解一批‘卡脖子’难题,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深耕信息通信产业的广脉科技由新三板精选层平移至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北交所第一批上市企业。这是高新区(滨江)培育的第63家上市企业,也是该区今年上市的第10家企业,增速和增量创下历史新高。高新区(滨江)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嘉欢倍感振奋:“创新,是杭州高新区的先天基因,也是其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创新服务构建一流创新生态,通过培育企业上市,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融资能力,助力企业更加专注创新和做大做强。”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市干部群众必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