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高擎信仰旗帜 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华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6   

image.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昨晚,钱塘江畔灯光璀璨,“莲花”绽放,《信仰的旗帜》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举行。

《信仰的旗帜》以“百年风华、千秋伟业”为主题,通过领唱合唱、配乐诗朗诵、交响乐演奏、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分序曲、《激荡青春·追寻》《浴血青春·奉献》《奋斗青春·前进》《壮丽青春·改革》《永恒青春·复兴》、尾声等七个篇章,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成长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系列伟大胜利,最终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

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携杭州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成员乐团,以交响合唱《相约第一百个春天》拉开音乐会的序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表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强决心。

《致青春》朗诵、交响乐《红船曲》《真理的味道》、男声独唱《西江月·井冈山》、交响合唱《保卫黄河》、器乐协奏《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领唱合唱《你好,杭州》……一首首曲目,一段段岁月,传递出宏伟跌宕的史诗情怀和奋勇无畏的红色精神,恢宏展现、激情再现、交响互现中国共产党“百年青春”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无限可能性。

当音乐会进入尾声,全场观众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发自内心的歌声致敬中国共产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华夏儿女擘画新局、破浪扬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感恩之情。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代表时代的精神与风貌。本场音乐会,近千人的演职人员,联合呈现出最优质的杭州好声音,以杭州之名,颂百年华诞。”担任音乐会文学台本创作的著名词作家朱海告诉记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青春奋斗史,是百年来无数热血青年为中国人民的未来、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而奋斗的历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