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20:53   

余杭晨报讯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余杭广大青年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努力在余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中贡献青年力量。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青年干部高婧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鉴今,开启未来,催人奋进。作为青年文旅体人,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借海扬帆奋者先’的干劲,争做‘赶考’路上的开路先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百年历程,让祖国不断强大,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百年奋斗的致胜法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青年干部朱燕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窗口工作人员,要更加深刻领会和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铆足干劲、担起使命,以“赶考之姿”朝着新的历史征程迈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改革新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余杭的创业者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100年,中华大地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令全体中华儿女无比自豪。“回顾历史,我深刻感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近百年来民族救亡、和平崛起、伟大复兴最根本最重要的启示。”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总经理季玲行在余杭创业十余年,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们创业者得到了许多创新创业的机会与政策扶持;创业过程中还可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无比珍贵。我将结合自身工作,继续致力科技创新事业、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助力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更将个人贡献与企业命运完全融入到党与国家发展进程中,紧密联系在一起。”

留学归来选择回村创业的径山村村民马宽,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后也是心潮澎湃,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农人,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我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以匠心的态度向党致敬,坚持党的领导,实实在在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路线,让身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对祖国的光明前景充满希望,对两岸必将统一充满信心。来自台湾的余纪萱是余杭区首批“双十”政府雇员,她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作为一名在余杭工作的台胞青年,我希望能多宣传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将在余杭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台湾青年,为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