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阐释、研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22:01   

杭州日报讯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为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历史智慧和奋进力量,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辉煌。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做好宣讲、阐释、研究工作。

一是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员”,以“用学术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在党内外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既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又要注重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真正让干部在对全会精神、对百年党史重大成就与经验的把握中增强党性、坚定信念、汲取营养、获得启发,使党的最新精神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当好全会精神的“阐释员”,以“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高度自觉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理论阐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此次全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大历史与现实意义,重点聚焦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深刻阐释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逻辑要义,为干部群众做好理论上的解疑释惑。

三是当好全会精神的“研究员”,以“坚持党性与科学性统一”的高度自觉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党建研究。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精神为基础和准绳,着重在党史研究深度、新史料挖掘上下功夫,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争创精品力作,提升党史研究影响力,有力回击历史虚无主义。同时,以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重要论述为基础,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杭州基层党建研究,着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杭州实践,写好党建研究的杭州篇章。

中共杭州市委党校讲师、博士 陈娅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陈娅飞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