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科创中心“飞”出3家上市公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15:36   

上城构建全域化覆盖的科技双创孵化体系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安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这是上城区今年第5家科技型上市企业,也是上城科创中心孵化出的第3家上市公司。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创中心目前累计培育浙江省企业研究院2家、浙江省级研发中心6家、杭州市级研发中心12家、规上企业8家、上市企业3家,为上城区科技创新注入强大动力。

近期上市的安旭生物已扎根上城十多年,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POCT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董事长凌世生介绍,目前安旭生物的生物原料平台形成了五大类产品,实现了近百种试剂产品所需抗原抗体原料的自供给。同时,该公司依托抗原抗体生物原料技术平台,以及成熟的诊断技术平台,发展形成了覆盖八大领域POCT试剂及相关配套仪器。

“我们将以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为新的发展机遇,继续加大对生物原料的研发生产投入,实现中国本土品牌的创新创优,力争把公司打造成体外诊断行业的领军企业。”凌世生说道。

“安旭生物在上城区科技创业中心完成了从0到1的孵化。”上城区科技创业中心负责人陈曦说,科创中心为安旭生物提供了高频次、强密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比如在场地方面,企业可以享受“一免二减半三七折”的房租减免优惠政策。同时,围绕孵化企业成长需求,科创中心联合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政策辅导、项目申报、成果转化、投资融资、资源对接等服务。

下一步,上城区科技创业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创新服务资源,不断完善产业孵化、金融投资、项目服务、创业辅导等全方位专业孵化服务体系,打造孵化服务赋能平台。同时协同街道园区助推毕业企业加速发展,全面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而在全区层面,上城联动钱塘智慧城、电子机械功能区,聚焦总部经济,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高技术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创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已引进浙大光电联合研究中心、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等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推进创新驱动、产才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目前,上城共有市级及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39家,其中国家级15家,基本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域化覆盖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同时,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7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83家。

接下来,上城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积极推进“上城科创e企通”建设,通过“一舱两端”,即驾驶舱、服务端和管理端,以企业融资、人才服务、预警冒烟等切口场景,为科技企业精准匹配人才政策、对接融资服务,全力打造融合、融智、融资三位一体的高端创新服务智慧化平台,提高科技企业培育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潘迪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