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向古巴通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20:21   

央视新闻讯 11月2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受中共中央指派,以视频会议方式向古共中央通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古共中央第一书记特使、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社会事务部部长布洛切参加。

宋涛首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迪亚斯-卡内尔的亲切问候。宋涛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胸怀天下,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世界的关系,愿同包括古方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

宋涛表示,相互通报各自党内国内重大事项,是落实中古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举措。中古两党经常就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以及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交流互鉴,有利于推进各自党的建设特别是执政能力建设,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长足发展也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古巴共产党成功召开八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古方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深化交流互信。中方坚定支持古巴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古方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强权干涉的正义斗争。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新时期中古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参会并向古方介绍决议内容,表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布洛切转达了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迪亚斯-卡内尔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祝愿,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感谢中国共产党向古共通报全会精神,高度评价中共百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历史性成就。布洛切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古共八届二中全会情况,强调古方始终把发展同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希以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为指引,强化战略互信,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协调配合,推进古中关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吴汶倩 董良言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