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向朝鲜通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20:21   

央视新闻讯 11月23日,受中共中央委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向朝方代表、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通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宋涛重点向朝方通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表示此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于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宋涛强调,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决议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政党。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愿同包括朝鲜劳动党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政党一道,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龙男代表朝党中央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朝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这一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通过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必将推动中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双方还就中朝关系等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中朝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双方应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传统友谊,加强沟通合作,推动中朝关系和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并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吴汶倩 董良言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