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户平均70秒就完成选房 数字化运用让选房公正高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21:51   

秦望安置房选房工作顺利收官

预计12月20日左右搬迁户将领到新房钥匙

富阳日报讯 11月27日,持续28天的秦望安置房选房工作顺利收官。“回迁安置事关千家万户,要分得好、分得快,更要办得实、办到群众心坎上。预计12月初,将发放安置户签订的购房协议和资金结算单,请安置户根据要求及时将差价款交到指定银行。”秦望安置房分房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预计12月20日左右,搬迁户将领到新房钥匙。

10月31日至11月27日,秦望安置房选房工作在秦望安置房分房指挥部进行。选房工作每天分上、下午两场进行,选房搬迁户共有5241户,安置房源为5306套,其中,望钰和府2668套,秦忆荣府2638套,涉及户型6种,最小户型75平方米,最大户型160平方米。整个选房过程平稳有序,每户平均70秒就完成选房。

秦望安置房分房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这次选房一举成功,指挥部提前谋划,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选取有经验的第三方软件公司入驻,将数字化系统运用到这次选房过程中,通过手机App把选房结果实时直观地展现给搬迁户,确保了这次选房的公正和透明。

“本次长时间的选房工作,也要感谢乡镇(街道)、各部门等单位的通力协作,按照各自职责实施全程指导和保障,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为选房工作保驾护航。”秦望安置房分房指挥部负责人说。

“整个选房顺序号抽签、选房等过程公开、公正、透明,过去总有些怕吃亏的搬迁户,现在好了,全是实时数据同步展示,搬迁户完全放心。”秦望安置房分房指挥部负责人说。数字化系统不光能运用于选房阶段,借助系统,指挥部可以对所需房源与实际房源的面积、套数等数据进行分析,为制定分房细则提供决策依据;借助系统,工作人员可以实现表单自动填写,自动计算差价,打印结算单;借助系统,搬迁户可以及时了解分房方案、房源、一房一价等相关信息,可以在线VR看房,可以预约线下看房,也可以模拟选房,减少选房时间。

“选房整个流程很快,比我想象中的快多了。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选房动态,让人一目了然,也不会有人质疑暗箱操作。”搬迁户章女士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很快选取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当她在确认书上签了字后,大屏幕上立即就出现了她的信息。“接下来我就着手装修,尽快搬进新房,享受住进新社区的生活。”

大部分搬迁户都选上了自己意中的房子,十分开心。“我对搬进新房充满期待,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和以前相比,我们的生活品质将会大大提升。”搬迁户陆先生说。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臧一平 通讯员 葛春艳 李铭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