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三年内计划帮扶300位残障人士实现就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2 17:17   


余杭晨报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残疾人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日子,解决就业问题是最有效的途径。日前,余杭发布残疾人高质量就业项目,计划在3年内推动300位残障人士多层次实现就业。

该项目将汇聚残联、人力资源企业等多方力量,打造残疾人培训就业一体化平台,在残障人士端实现在线求职、在线技能培训等功能,同时拓展用工企业“朋友圈”,共创更多助残就业岗位。

“残障人士没有稳定的就业通道,普遍存在就业困难问题,也很少有专业机构为他们服务,为此我们专门打造这一项目,方便残障人士进行集中就业。”区残联理事长沈策介绍说,此项目将对符合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进行初步筛选,了解残疾人的就业需求,为他们寻找合适的岗位,就业岗位涵盖加工制造业、面点鲜花工艺品加工、人事服务和财务服务等。

“以往我们都是进行一对一的人工沟通,效率较低。”项目负责人闫磊表示,“现在有了残疾人培训就业一体化平台,通过填写‘可选信息’就能够筛选到合适的岗位,推进残疾人就业更便捷更高效。”

此外,残疾人培训就业一体化平台还连接了培训学校,根据残疾人身体状况、劳动能力、学历水平、特长爱好等情况,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在就业者入职后,该系统依然“在线”,可以管理就业者日常考勤、薪资发放,区残联还能通过系统了解残疾人就业、培训情况,进行工作统计分析及风险事项预警。

据悉,我区计划通过这一项目,在三年内帮助300位残疾人实现就业,还将开展残疾人多元就业培训、就业推荐、岗位适应性训练等综合服务,共同举办雇主培训和各类公益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瑚滢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