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新时代、情暖运河畔!秀洲百年起航·“走运”之旅精彩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1 15:46   

今天上午,秀洲区百年起航·“走运”之旅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开展。本次主题为“阔步新时代,情暖运河畔”的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大运河文化,争当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者、传承者、宣传者。

本次活动共有运河保护志愿者代表、运河文化志愿者代表、产业工人代表和2支市民代表共5支健走队伍200人参加,全程共5.5公里。“我们选取的这几支队伍有各自的涵义,运河保护志愿者保护大运河为社会做奉献,产业工人为我们创造财富,市民代表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运河文化志愿者为群众创造了精神财富,这些队伍他们为社会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王江泾镇党委委员沈宇伟说。

活动开始,主办方对5支健走队伍进行了授旗,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健走人员举着队旗阔步向前,从运河文化公园长虹桥东堍沿运河绿道至莲泗荡风景区停车场,一边欣赏沿途绿道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感受浓浓的运河文化气息。健步行走在美丽的绿道上,欢快的笑语、携手的鼓励、奋力的角逐和畅快的汗水一并挥洒在绿道上,形成了一道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亮丽风景。

“参加绿道健步走,不仅可以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同时可以欣赏到大运河畔不一样的风景,感受这条运河的魅力与内涵。”产业工人代表马自华说。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们也将会利用平时表演的机会讲好大运河文化故事,传播大运河文化。”运河文化志愿者代表凌建英说。

王江泾镇是京杭大运河流经浙江的第一镇,穿镇而过通航至今的大运河构成了王江泾镇独特的城镇景观,也孕育了风华绝代的水乡文化。近年来,王江泾镇积极做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文章,结合长虹桥世界文化遗产及京杭大运河嘉兴段重要节点,以“传承运河文化、发展运河产业、激活运河经济、享受运河生活”为主旨,全面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秀洲段)建设,打造一处汇聚多元业态的高品质文化体验型休闲度假胜地。

“今天的活动让大家一起用脚步丈量运河绿道,真切感知因河而生、因河而兴的发展巨变、文化传统和情感纽带,增强市民对运河文化的感知和红船精神对市民的启示,号召大家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奋力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作贡献。”沈宇伟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十百进基层 万众跟党走”王江泾镇闻川好声音党史宣讲课堂,5位闻川小学的学生通过生动的语言,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向现场听众娓娓道来。王江泾镇中学学生马思祺以自己的所见所闻讲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告诉大家要学会感恩,珍惜当下,让红色基因得已传承延续。王江泾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延伸到了户外,让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文字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胡佳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