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杭州良渚日暨良渚文化周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09:59   

都市快报报道 为纪念2019年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2020年起,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每年的7月6日设立为“杭州良渚日”。今天,第二个“杭州良渚日”如约而至,为期一周的2021“杭州良渚日”暨良渚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

良渚文化周期间(7月6日至7月12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对公众实行免费预约入园政策,同时推出研学良渚、阅读良渚、探秘良渚、云游良渚、数智良渚、匠心良渚、创意良渚等七大系列公众开放活动和公益活动,鼓励访客走进文明圣地,感受中华文明圣地的独特魅力。

这次2021“杭州良渚日”暨良渚文化周期间,将持续七天“上新”,推出10多项主题活动,而且多了不少新玩法。今天,我们先为大家带来两场重磅活动的秒抢和报名。

听考古大咖说考古

7月7日,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为大家带来讲座《长江下游地区文明化进程的考古学观察》。想知道最新考古动态?想探秘考古学背后的故事,文博、考古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这场重量级讲座。我们准备了50个讲座名额,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本次活动文章内秒抢,秒抢时间是7月6日上午10:00。

免费游数智良渚古城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联合橙柿互动,特推出“走进五千年之数智良渚”免费体验招募活动,邀请80位橙友,戴上AR眼镜、拍vlog视频游古城,科技穿越回5000年前。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本次活动文章内报名,报名截止时间:7月8日中午12:00,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活动时间:2021年7月9日-7月12日(9:30-11:30、13:30-15:30)

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每场10个名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