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首届宋韵文化节开幕,这些主题活动值得去看看
发布时间:2021-10-30 15:27:04

每日商报讯 金秋桂雨时节,杭城同时进入“宋韵时间”。昨晚,首届宋韵文化节在杭州开幕,接下来,杭州将以清河坊历史街区、钱江新城、湖滨步行街、皋亭山景区等为主要展示空间,全方位、多视觉、多样化地推出宋韵文化主题活动,营造“宋韵满杭城”的氛围。

开幕式当晚,以“宋韵最杭州”为主题的晚会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办,晚会使用宋词作为表现元素,以中国古琴曲为主要表现形式,借助歌舞、吟诵以及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向观众展示了宋韵文化的历史意义及其在当今时代的传承与发展。

开幕式后,还有一系列宋韵文化主题活动等待着大家——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性成果展全国巡展(浙大站、绍兴站):以盛世修典为主题,以宋画系列为主线,突出展示宋画的艺术创造和独特魅力。

宋韵文化研究成果发布会:计划对2020年底以来完成的全省有关宋韵文化研究成果(包括已出版的著作、正在出版的书稿)进行展示、发布,对有关宋韵文化新立项系列研究课题举行签约仪式。

首届“悦读宋韵节”:以“悦读宋韵”为主题,通过举办“宋刻本展览”启动本次活动序目,集中展示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珍贵宋刻本,推出“全国首张宋韵书单”,结合宋学大讲堂系列活动、宋韵书香系列讲座,组织文化体验、研学走读等,传递浓郁的宋韵书香。

宋韵杭式生活季:以“宋韵风、雅生活、潮消费”为特色,从服饰、美食、诗词、演艺、文创、赛事等角度整合资源,打造宋韵生活新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吕啸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胡亚双   编辑:郑海云
昨晚,首届宋韵文化节在杭州开幕,接下来,杭州将以清河坊历史街区、钱江新城、湖滨步行街、皋亭山景区等为主要展示空间,全方位、多视觉、多样化地推出宋韵文化主题活动,营造“宋韵满杭城”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