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大宋风雅——书法篆刻主题创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1 08:21:43

浙江日报杭州1月10日讯 10日,“大宋风雅——书法篆刻主题创作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王波、何来胜等15位入选浙江省“五个一批”文艺人才孵化(名家培育)项目的名家,带来各自的宋诗宋词主题创作作品,为观众呈现了15种独具特色的墨香宋韵。

千年宋韵文化是浙江最具标志性的文化名片之一。此次展览既是对宋韵情怀的抒发,也是一次以文艺传播宋韵文化的探索。“这是浙江书法界书法家首次大规模以笔墨倾情书写宋式风雅的呈现。”省文联创研处相关负责人说。

省书协秘书长何涤非介绍,这次展览是省文联、省书协实施浙江省“五个一批”文艺人才孵化(名家培育)项目的一部分。接下来,还将面向全省以比赛征集的形式,在“四条诗路”沿线开展宋韵主题的书法活动。

此次展览由省文联主办,省书协承办,将持续至1月15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