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在杭州成立!30名专家学者组成“智囊团”,为宋韵文化贡献学术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11 11:23:23

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在杭州成立!30名专家学者组成“智囊团”,为宋韵文化贡献学术力量

俗话说的好,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今天上午,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在杭州市上城区文化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由省、市、区共建,包含3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为首批学术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这个“专家组团”中,浙江省政府参事、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担任学术咨询专家委员会召集人;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浙大城市学院历史研究中心主任包伟民,浙江大学教授、杭州南宋史研究中心主任何忠礼,浙江大学教授、浙大宋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延明受聘为高级顾问。

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致力于宋韵文化的研究传承。

具体要做哪些事?包括但不限于:

围绕宋韵文化的思想形态、制度形态、经济形态、社会形态、百姓生活形态、文学艺术形态、建筑形态、宗教形态等“八大形态”,开展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学术交流,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系列研究成果,充分挖掘宋韵文化的历史意义、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

围绕宋词、宋画、宋乐、宋戏、宋舞、宋服、宋妆、宋瓷、宋丝、宋式建筑、宋式插花等与“宋韵杭式”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编纂出版宋韵文化系列通俗读物,举办讲座、直播、短视频制作推广等宋韵文化传播推广活动;

为政府决策、项目建设、陈列展示、文旅融合、文艺创作、宋韵主题文化活动、宋韵文创产品开发等提供咨询、策划等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钱康   编辑:郑海云
俗话说的好,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今天上午,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在杭州市上城区文化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由省、市、区共建,包含3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为首批学术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