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在宋韵大秀场 触摸千年风雅
发布时间:2022-02-15 08:16:31

杭州日报讯 元宵春始回,又是团圆时。昨天下午,“御街纳福 喜闹元宵”2022年宋韵大秀场文艺演出及沉浸式快闪活动在南宋御街热闹上演。

人来人往的南宋御街上,沉浸式快闪节目率先开启,喜迎亚运的嘹亮歌声,滑稽幽默的小丑互动,超高难度的杂技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并热情参与。

在望仙阁主舞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舞台两边悬挂着一盏盏红灯笼,在每盏灯笼中藏着以“亚运精神”“宋韵文化”“文明和谐”等主题的节日谜语,现场观众纷纷参与猜谜,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气氛。

舞台上,上城区文化馆钱塘江艺术团和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给观众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一个以“盛世御街”为主题的开场舞,让台下的市民游客隔着千百年的春秋,也呼吸到了宋风雅韵的气息。歌曲《宋韵杭曲》以及《越剧联唱》悠扬响起,千年宋韵缓缓拨动我们的心弦。歌伴舞《中国进入新时代》压轴登场,抒体育之欢畅,亮文化之灿烂,市民群众对家门口的亚运更添了期待。

方寸舞台,充分展示了元宵喜乐、家国团圆的美满祥和。此次活动由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上城区文化馆、杭州上城文商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演出也正式开启了上城区文化馆2022年“宋韵大秀场”品牌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