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宋韵城隍阁,元宵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2-02-16 08:11:02

杭州日报讯 花灯十里正迢迢,月圆人圆共今朝。

成排的大红灯笼,古朴的祈福钟声,复古的民俗游园、奇妙的VR观景、精彩的真人剧场……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城隍阁带来了“宋韵”十足又别具匠心的节日文化体验。

在古树平台上,祈福钟声频频响起,烘托了大家对节日的美好祝愿,寄托着千年以来家国团圆的美好祝福。

在元宵佳节,自宋时便盛行的赏灯是必不可少的节日活动。进入城隍阁景区,沿台阶而上,满目皆是红红火火的灯笼,在古树、楼阁之间穿行,仿佛穿越千年。

赏灯之余,自是少不了猜灯谜、吃汤圆、听民乐等活动,因为有了它们,元宵佳节才过得仪式感满满。除了传统习俗,在城隍阁一楼,还有捶丸、套环等民俗游园活动,生动再现杭州吴山民俗文化。

登上城隍阁楼,“城隍祈妙”VR观景活动,以360°沉浸视角,让市民驻足领略湖山别样之美。晚上,“宋韵·西湖——元宵节特别篇”小剧场,为市民、游客演绎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故事。其以南宋为历史背景,通过大型沉浸式互动剧场,解码宋代文化基因,展现一幅幅独特的宋式生活美学场景。

“万家游赏上春台,十里神仙迷海岛。”城隍阁用“宋韵”多元呈现传统佳节风俗、风物,用创新为市民游客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珉珉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