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风宋韵 非遗手工爆红浙江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2-19 09:24:02

2月12日,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浙江图书馆联合举办“国风&宋韵”主题非遗体验活动,让书友感受缤纷年俗节,虎年闹元宵。

这次非遗体验项目包括线装书、衍纸陀螺、石刻传拓、雕版印刷、手工灯笼、黏土、团扇、点茶等12个项目,满满当当地摆满了浙江图书馆800多平方米的展览大厅。除现场书友体验外,浙江图书馆和闲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分别进行了现场直播,先后有六千多人网上观看了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国风弥漫,书友们的创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先后做出6个灯笼、200个丝绸包、24个书法年历卷轴、16个衍纸陀螺、25本线装书、20把书画团扇、20个黏土摆件、50张雕版印刷、50张传拓版画等等,表现出超强创作力。

四川籍留杭过年的苏顺渝说:“我今天收获太大了,每个项目都体验了,完成10多个非遗作品,切身感受了‘国风&宋韵’的魅力,感受到了杭州党群活动、读书活动的品位和品质。闲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老师给我书写的嵌入我名字的书法年历挂轴,发到朋友圈后一大波好友点赞!”

应书友、网友要求,主办方不得不把部分项目再集中在一起分享一遍,活动时间也延长50分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通讯员 田恪宗 钱舟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