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来杭州文博会,看一缕烟香,如何燃出一段大宋情趣
发布时间:2021-11-05 12:20:00

为期7天的杭州文博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东家线上文博会特色活动——宋潮直播间在11.5,又会迎来哪位匠人的文化直播呢,快来抢先看精彩吧。

11月5日:一缕烟香,燃出一段宋朝情趣

宋韵这个词分“宋”和“韵”两个字,“宋”指两宋时期,“韵”字最早出现在宋代《集韵》一书,此前为“韻”字,“韵”字本义为和谐悦耳的声音,“宋韵”一词当今我的理解为有宋朝情趣、品味,让人能感受到有高度的真、善、美的一种意味。此种意味纵观五千年,赵宋至极。

卢伟业认为今天的我们要体悟出宋朝的韵,再将此韵融入当下生活,并非一定要照搬其形,而是要坚守其不变的神和韵。以如此之“宋韵”来提升当下社会的品味和高度,让民众能享受到更高维度的品质生活。

那么一缕烟香,如何燃出了一段宋朝情趣?来东家APP,听承香堂主卢伟业为你细细讲述。

直播时间:11月5日14:30

直播主讲人:承香堂主卢伟业

image.png

来源:东家APP   作者:   编辑:王健
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