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第十五届杭州文博会,一大波余杭元素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1-11-08 11:28:28

云游文博会的各个专区与场馆,享受独特又难忘的文化盛宴……现在,让我们跟随小余儿的脚步,一起看看有什么余杭元素吧!

良渚博物院

image.png

良渚博物院位于创意短视频专区文化博物馆。

良渚博物院,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美丽洲公园,是一座良渚文化专题类的考古学文化博物院。良渚博物院的建筑设计出自英国设计师戴卫·奇普菲尔德之手,外观粗犷、大气,灰白色墙面没有任何装饰,显得简洁而流畅,与周围悠悠小河青青草坪的美丽洲公园相映成趣。

纸伞之家

image.png

纸伞之家位于文博会主题馆的文创企业板块。

纸伞之家坚持制作传统余杭纸伞,研究传统手工艺与当代艺术形式的结合,为社区、学校、团体提供手工艺体验活动和授课,出品与出售手工设计作品,同时也希望将传统油纸伞的情怀传递给大家,一起品味人间的生活滋味。

现如今余杭纸伞馆(瓶窑展示馆)在作为“非遗”传承基地之余,也是纸伞之家的设计工作室。未来几年,纸伞之家将在保持继承传统余杭纸伞的同时全力投入余杭纸伞衍生品的设计与开发,并结合竹、木、纸、金属等工艺来表达当代传统文化。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image.png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位于文博会主题馆的文创企业板块。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分城址区、瑶山遗址区、平原低坝-山前长堤区和谷口高坝区4个片区。城址区是公园的核心部分,由宫殿区、内城、外城组成,呈向心式三重布局结构,古河道贯穿其间。

2019年7月6日中国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20年5月,良渚古城遗址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

本来设计belaDESIGN

image.png

本来设计位于创意短视频专区创意设计馆。

belaDESIGN(本来设计)的前身为一家专业的产品设计公司,如今已经转变为独立家居文创品牌。他们通过设计,将思想与情感注入产品,让产品变得有“生命”,让用户在使用产品时,心情更加愉悦。目前,本来设计的木质产品采用的是PEFC认证的德国榉木,以及美国进口的黑胡桃木、枫木、白蜡木。

在未来的几年,本来设计将全力投入于设计开发及生产木、竹、纸、陶瓷等材质的产品,为了打造一个真正属于原创的设计王国。

探迹者

image.png

探迹者位于创意短视频专区创意设计馆。

创始人是一位杰出的工业设计师,获得过近百项全球设计大奖。而除了设计之外,他还是一位太空迷,又热爱各种骑行和健身运动,这些爱好也恰好奠定了他所专注的研究方向。

2017年,创新实验室的第一代智能背包在北美销售而且反向热烈,Tao-design因此成立专项团队,正式开启“探迹着”品牌的产业化实践。

自然造物

image.png

自然造物位于创意短视频专区文旅新农馆。

以自然·人文·手艺为三大核心元素,记录有意思的手艺人,通过一人一事一物方式互联互通,把中国各地区的原生态农产品、传统文化和传统手艺进行再现、再造,再生于现在的生活,通过在线分享与线下体验结合互动,将更多利益反馈给农人和手艺人,让传统文化和技艺得以传承和发扬。

来源:余杭发布   作者:   编辑:王健
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