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金牛报春””春归牧牛图“……去西湖边寻找年味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2-07 15:14  

农历新年将至,西湖景区不少地方出现了园艺小品,呈现出了喜庆的年味。

记者了解到,近日杭州西湖名胜区各公园管理单位在景区主要景点、道路节点布置花坛、花境约30处,同时制作了环境小品7个。这些园艺小品经过精心设计和制作,呈现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景观效果,有效提升了西湖景区整体景观质量。

南山路钱王祠入口处的“春归牧牛图”作品采用构架结合摆花形式进行制作,体现了春回江南,万物复苏的意境,在青山绿水间,牧童骑牛缓缓而归,为牛年带来祥和气象与盎然春意。

花港南门广场的环境小品“金牛报春”整体造型为远景用竹制江南建筑剪影配以大红灯笼,中景是一圆形报春花花环,近景为干花和永生苔藓所制的“2021”及金牛图,表达对2021辛丑牛年的美好祝福。

六和塔的迎春小品“竹报平安贺新岁”以竹制构架为背景,竹制构架朴素的外观与红火的春节对联、灯笼形成了鲜明对比。穿插着鞭炮、灯笼、对联等传统春节元素,一大一小的两只福牛仰天贺岁,仿佛已置身于爆竹声声、祝福洋溢的新年景象中,为六和塔营造了红火热闹的春节氛围。

灵隐景区生境广场新春小品的“福牛贺岁”作品,结合灵隐景区佛教文化特色,搭配中国漏窗、红灯笼等古典传统元素,配以梅花、牡丹、红果冬青、金桔等寓意吉祥的植材,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表达了祈福新一年平安顺遂的美好愿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