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丨加大力度整治“黄牛” 杭州机场成立联合执法指挥所
  发布时间:2021-02-07 15:45  

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机场成立了整治“黄牛”现场秩序联合执法指挥所,由杭州机场公安局、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杭州机场航站区管理中心、杭州机场场区管理中心四家单位一起,严厉整治“黄牛”“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机场作为“重要窗口”的形象。

据机场介绍,近年来为保障杭州机场正常营运秩序,机场公安局、交通执法队机场大队逐年加大对“黄牛”的整治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屡治不绝,影响了机场的形象、城市的形象。为打赢“黄牛”整治持久战,联合执法指挥所的四个成员单位将进驻一支力量充足、业务精湛、运作高效的现场整治队伍,进行日常巡查、专项查处等执法工作,对机场重点区域全天候保持高压管控态势。

“目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对违规揽客、拉客、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机场方面表示。

据统计,1月18日以来,机场公安局共行政拘留“黄牛”7人,罚款13人,批评教育16人。

杭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进出机场可选择地铁、大巴、出租车、无忧夜行、定制客运班线等交通方式,不要选择非正规运营单位(个人)提供的交通运输方式,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顾博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