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这个春节杭州江干社会救助“不打烊” 把温暖入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1-02-09 20:21  

杭州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杭州江干区政府出台了多个应急救助政策,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特殊时期社会救助不“打烊”,并对困难群众及时给予多元救助,如低保金提前发放,春风行动节前“送温暖”,临时困难救助等。

36名特困老人有了“亲人”

“你是长虹社区的陈祎吗?我这边是和康医院…”1月31日傍晚,正在带孩子上培训班的社区帮扶员陈祎突然接到和康医院的电话。原来,他所帮扶社区的特困老人在和康住院期间突然出现脑出血昏迷状况。顾不上正在上课的孩子,他便立即赶往医院。由于老人病情危重,医生建议老人立即手术,陈祎作为“第一亲属”,全程陪同老人办理入院手续、购买住院物资,将老人安置妥当后已是次日凌晨4点,他才匆匆赶回家。

一周后,老人病情稳定出院,江干区民政局启动了区临时救助机制,将大病一次性生活补助3000元送到他的手里,并叮嘱老人安心养病,“等病好了,我接你出院回家。”

据悉,像这样的特困老人江干区有36人。随着他们年龄的日渐增长,疾病也越来越多。这些老人未结过婚,无儿无女,兄弟姐妹都年事已高,无人照顾,社区帮扶员做为他们的“亲人”,承担起“儿子女儿”的角色,确保特殊对象老有所养、老有关爱。

江干区帮扶救助服务中心准备的大米、油等物资

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兜底

疫情无情人有情。杭州市江干区帮扶救助服务中心在疫情“特殊时期”,多举措开展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救助,将关怀送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家住采荷街道静怡社区的陈师傅,这两天笑容满面,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我们困难户今年发‘十三个月低保金’”。

原来,陈师傅夫妇均患有癌症,两老都是企业退休人员,收入不高,因病支出较大,在2019年办理了低保,享受基本生活兜底救助。昨天,陈师傅收到了2204元“节日临时生活补助金”,相当于多领一个月低保金,他们一直说着“谢谢,谢谢,谢谢政府的关心”。


困难群众收到了大米等温暖物资


 这些救助政策的推行,大大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压力,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