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留杭送福 绣出幸福”一针一线中学会“萧山绣珠“
  发布时间:2021-02-09 20:21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鼓励新杭州人留杭过年”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市妇联“暖九条”,近日,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开展“留杭送福 绣出幸福”女性社会组织留杭人员珠绣体验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在杭过年的女性社会组织从业人员送去关心关爱,共度平安、温暖、幸福的春节。

活动邀请到“萧山珠绣”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杭州萧山丽华花边珠绣研究所所长王丽华,她为大家带来珠绣手作体验。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珠绣的起源和基本知识,萧山珠绣工艺有近百年的历史,运用传统工艺手法,绣制出浅浮雕式的精美图案。

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静下来心来认真学习。先把底布在绣绷上固定好,然后仔细地将丝线穿过针眼,根据老师教的手法起针、穿珠,一针一线,体验舞动在指尖的艺术,用心绣制自己的作品。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大家通过手中的针线和珠子体验杭州独特的民俗文化,绣出对新年的美好期待和满满祝福。

活动现场,女性社会组织留杭人员不仅体验了非遗珠绣,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惊喜——暖心礼包,她们切实感受到了留杭过年前来自“娘家”的关心与温暖。

本次活动通过“西湖先锋”APP现场直播。大家不仅领略了指尖艺术的无穷魅力,也感受到杭州文化的独特韵味,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感受浓浓的民俗文化气息,与“娘家人”一起暖心过大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吴星辰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