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志愿服务社区行 临安锦南街道举办制作月饼活动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15 18:30:00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为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临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接待服务科陈红生同志、青年志愿者一行应邀来到锦南街道卦畈社区进行手工月饼学习制作活动,卦畈社区共有30余名居民参与此次活动。

陈红生师傅是一位资历深厚的食堂管理工作人员,工作已近40年,先后获得中式烹饪国家技师资格、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员、中国烹饪大师等资格称号。不仅烧得一手好菜,更擅长食品雕刻及面塑制作。

活动中,陈师傅带领大家学习手工月饼制作,为社区居民耐心、细致讲解制作月饼的方法,中心青年志愿者们做起陈师傅的小助手,帮着社区“月饼手作师们”一起做月饼。现场氛围浓厚、热闹非凡,一会功夫,一个个漂亮的月饼诞生,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进社区活动,中心利用后勤优势将三服务活动融入传统文化节日,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营造了浓浓的中秋情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叶泰瑜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