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渔山乡大葛村 “议事厅”里议出和谐
发布时间:2021-06-08 08:02:24

安置房要安装电梯,用什么品牌,质量如何,价格如何,这一系列问题如何解决?富阳渔山乡大葛村给出的答案是——村民自主协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近日,大葛村召开重大事项协商议事会,讨论安置房电梯招标文件协商事宜。渔山乡相关负责人、大葛村支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村监会成员、区(乡)人大代表、安置房业主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上,根据招标文件,电梯招标代理公司逐条向参会代表进行了解释说明,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完善方案和细则,再经过“五议两公开”程序,形成最终的方案。

渔山乡党委副书记郎勇明表示,为了更好地让村民自己协商,乡里特别筹建了大葛村协商议事厅,成立协商议事委员会,但凡村里有重大事项,都可以到协商议事厅里议一议。阵地有了,氛围感足了,事情办得就更妥帖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施尧兴 许珊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