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 建德稻香小镇培养农创客再添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6-08 08:03:30

为进一步培育提升农村青年创业兴业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和人才的高质量发展,6月6日,浙江农林大学农创客培养基地在建德市大同农创客中心揭牌。

大同镇是建德市以种植水稻为主的农业大镇,近年来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通过平台支撑、政策保障、数智治理等举措培育了一批青年农创客,截至目前,共引育农创客团队73家、298人,是全省农创客活跃程度最高的乡镇。

该农创客培养基地由大同镇通过与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达成党建联盟战略合作共建,将整合资源以服务于农创客知识技能、创新创业、市场拓展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农创客的创新能力。这是大同镇立足自身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优势,在招才、育才方面迈出的重大一步,对于引领农创客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当天现场还启动了首期农创客培训活动,以电商培训为主题,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的教授专家,安厨控股、巨量引擎等企业有实战经验的创业者,为首期50名学员授课,通过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抖音直播实战课等课程提升青年创业者能力。

大同镇党委书记方华表示,该农创客培养基地将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下一步,大同镇将走深、走细党建联盟战略合作,依托双方平台载体,结合社会和市场需求,面向农创客开展前沿性、专业化的培训,培养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并通过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让大同农创客为建德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郑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