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寅:用正能量的动画作品引导青少年感受斑斓的网络世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1:41   

他叫王寅,是一名85后动画制作人,网络上很多人都喜欢喊他“二树”。

85后,伴随了互联网的成长,也见证了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王寅说,正因为如此,他更深刻地知道,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是多么的重要。“内心深处的声音也时刻在提醒着我,要将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延伸到互联网上,做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使者。”

王寅从小喜欢画画,尤其喜欢画一些历史题材的作品,这或许是受家里氛围的影响。王寅的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父亲也当过兵打过仗,王寅从小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爷爷和爸爸的爱国情怀,在思想深处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长大后,我也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将这股正能量,将军人身上的情怀和精神在网络上传递下去。”

后来,王寅拍摄了《那年那兔那些事》,这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的动画,风格既诙谐幽默,又热血激情,深受青少年喜爱。“这部动画,可以让大家在了解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那年那兔那些事》已经拍了五季,网络上,很多网友看完留言说,非常感动、震撼!“这让我深受鼓舞,感觉自己用心在做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对于青少年而言,互联网里充满了新鲜与未知。但我想告诉大家,互联网也是一让人温暖、让人感动、让人收获的地方。”王寅说,未来他希望能创作出更多高质量、正能量的动画作品,引导青少年们理性思考,文明、健康地去感受这斑斓的网络世界,在网络世界里汲取精神养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王寅希望能创作出更多高质量、正能量的动画作品,引导青少年们理性思考,文明、健康地去感受这斑斓的网络世界,在网络世界里汲取精神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