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伟大建党精神激励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22 22:12:51

浙江日报讯 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需要广大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坚定信念中把握青春方向,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信念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逐步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广大青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充分认识到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扛起责任,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开拓创新中释放青春能量,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创新力量。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活力、最具有创新思维的群体。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勇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凭借大无畏的担当精神,我们党赢得了民心,凝聚了力量,推进了民族复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青年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开拓创新的力量,把创新精神贯彻到推动共同富裕的各个环节。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为社会创造价值中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顾个人得失,抛弃自身利益,甚至牺牲生命。在时代的洪流中,广大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个人奋斗融入社会发展,在无私奉献中绽放青春芳华,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道德力量。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我们要在发展的历史洪流中,把个人的意志和活动转化为社会发展的合力,在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作者为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彭冰冰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