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非遗道情传党声 全会精神进古镇
发布时间:2021-11-25 18:21:01

image.png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十九大呀放光芒,党的光辉指航向,各族人民喜洋洋,五湖神州齐欢唱……”早上8点,正是兰溪市游埠古镇早茶街最为热闹的时候。伴随着阵阵清脆渔鼓声,来自兰溪“乡音宣讲团”的道情非遗传承人郑有莲在人群中,唱起了自己新创作的《全会思想放光芒》。她的道情唱词朗朗上口,引得大家连声叫好。

“简单易懂,很接地气,像那句'面对困难迎面上,众志成城力量强',很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在现场,游客朱夏听了后颇有感触,她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农村也是越来越漂亮,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

道情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群众日常生活中喜闻乐见的民间技艺。把党的政策理论和方向指引融入到道情唱词中,用大家“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让大家不仅能“听到”,更能“听懂”。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蓝媒联盟·兰溪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管鹏伟
伴随着阵阵清脆渔鼓声,来自兰溪“乡音宣讲团”的道情非遗传承人郑有莲在人群中,唱起了自己新创作的《全会思想放光芒》。她的道情唱词朗朗上口,引得大家连声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