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仓前:“蓝骑士”来宣讲 “金句”飞入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9:59

余杭晨报讯 近日,记者在仓前街道向往经济体看到,一位“蓝骑士”的外卖箱很特别,贴着“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的“金句”。

原来,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发动“全覆盖”,在仓前街道,外卖小哥已化身为“流动宣讲员”,将党的最新理论送入千家万户。“外卖小哥每天走街串巷,我们希望发挥好他们的优势,更好地宣传好全会精神。”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政府与快递、外卖行业的“双向互动”,由仓前街道牵线,推动“向往经济体未来骑士驿站”与“骑士驿站生活半径仓前站”签订了行业党建联盟协议,邀请小哥共建美丽仓前。同时,街道积极开展“未来骑士圆桌会”活动,倾听小哥心声,了解小哥需求,吸纳他们成为全会精神的“流动宣讲员”,目前已有500余名小哥“身兼数职”,参与到社区的基层治理当中。

下一步,仓前街道将不断推陈出新,深入田间地头、企业楼宇、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等场所,因地制宜开展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钟佳菲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