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担当 奋力谱写杭州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1-30 21:13:27

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扎实推动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全面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坚守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坚定责任担当,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在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等省委决策部署中走在前,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扩中”“提低”改革,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152”体系与“141”体系全贯通,努力形成更多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推动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促进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全力开展亚运筹办冲刺备战,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充分发挥西湖、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遗产综合效应,加快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利用,着力打造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大力建设新时代美丽杭州,系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平安杭州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