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全会精神我来讲”成余杭靓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7:18

杭州日报讯 11月26日下午2点多,在余杭区仓前街道向往经济体骑士驿站得到充分休息后,外卖小哥刘硕打起精神,准备迎接忙碌的“下午茶”送餐时段。当日起,他还将肩负另一个身份——仓前街道流动宣讲员。出发前,他将印有十九届六中全会“金句”的贴纸,仔仔细细地贴在了外卖箱上。

“很有意义。”刘硕用四个字来形容这份“额外”的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在送外卖的时候发挥“片儿通”作用,把全会精神带给更多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每天要派送50多单外卖,等于帮助宣传了50多次。”

据悉,仓前街道目前拥有37个产业园区、281幢楼宇、16000余家企业、53000余名从业人员。“外卖小哥是与上班族密切接触的群体,我们希望通过探索‘小哥+’的无限可能,发挥好他们走街串巷的优势,让他们成为参与全会精神宣讲的靓丽风景线。”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升小哥的获得感,仓前街道还牵线向往经济体未来骑士驿站与骑士驿站生活半径仓前站签订“行业党建联盟协议”,邀请更多小哥共建美丽仓前、文明杭州。此外,街道还在骑士驿站开展“未来骑士圆桌会”,倾听小哥需求的同时,将他们吸纳成为流动宣讲员。“目前已有500多位小哥加入我们的队伍,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基层党建活动、宣传党建内容。”

近年来,仓前街道深入践行“三服务”,坚持以“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目标,联合辖区内杭师大启浪宣讲团、“琴心向党”个人宣讲工作室等宣讲组织,不断深化“幸福满仓”宣讲品牌建设。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街道迅速动员、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发挥“新时代创客说”“村社宣传文化员”等宣讲队伍力量,全面开展“全会精神我来讲”专题行动,目前已组织宣讲10余场。

比如,11月23日,仓前街道在向往经济体内组织了一场“直播+宣讲”活动,向往经济体书记李娜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施红光围绕六个方面,以互动形式解读全会内容,吸引了近千人观看。“互联网企业工作节奏快,直播时长20分钟刚刚好。线上观看不仅方便,还能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感悟,互动性强。”数秦科技总经理张云霆说。

而在仓前北部农村区块,街道则以“非遗+”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11月25日下午,在苕溪村文化礼堂,一场“全会精神进礼堂 非遗文化沁人心”活动收到群众欢迎。现场,来自13个村社的宣讲员们小心翼翼地在茶汤上写出“全会精神我来讲”等字眼,同时他们面向村民开展宣讲,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

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街道还将不断推陈出新,深入田间地头、创客空间、企业楼宇、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等场所,因地制宜开展宣讲活动,将全会精神转为源源不断的社会发展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微融圈 陈玲悦 钟佳菲 记者 沈维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