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以音乐快板唱响全会精神 浙大城市学院“00后”宣讲员出彩出新
发布时间:2022-01-05 07:17:17

杭州日报讯 “中华民族立东方,巍巍巨轮浩荡荡。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在历史关口上。百年经验启华章,决议精神飘四方……”近日,浙大城市学院的一段音乐快板视频,在杭城高校圈中走红,许多人在为朗朗上口的快板作品点赞的同时,也对视频中年轻的宣讲员们萌生了好奇。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前不久,学院积极动员、精心选拔了一批师生宣讲员。80余人共同组建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其中有近30位成员为“00后”学生宣讲员。

如何创新宣讲方式,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成员们的集思广益下,一堂生动的沉浸式情景党课——音乐快板,应运而生。琢磨快板词、挑选快板曲、反复排练录制,虽然最后视频中只有9名“00后”宣讲员出镜表演,但作品的诞生凝聚了所有成员的智慧和心血。

在宣讲团中,“00后”宣讲员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作为新时代青年,努力做好党的理论学习者和宣传者,是我们的使命与职责。我一个人的声音也许是微小的,但当一个个向上的、可爱的声音汇聚起来时,定能掀起澎湃力量。”宣讲员杨舒涵语气坚定。

“在今后的活动中,希望宣讲团成员可以继续借助生动活泼的形式,在宣讲上出彩出新,把党的理论知识,讲到更多人的心坎里去。”学院宣传部部长李磊表示。除了校内宣讲,接下来,宣讲团还将以学院教学实践品牌“行走的思政课”为载体,带着课堂进社区、带着专业进礼堂,展开更大范围的实地宣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婧 见习记者 王泽英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