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心声带上来 力量聚起来 继续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23 16:40:00

杭州日报讯 代表驻地精心布置、有条不紊;大会会场庄严隆重、朴素大方。

早春二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76名党代表胸怀神圣使命,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崇高职责,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开好此次大会,共同展开未来五年杭州发展的壮丽新画卷。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砥砺奋进。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持续进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高,杭州正由发展型社会向发展共富型社会加速迈进。

胸装民意,重托在肩。会前,许多党代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汇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变化的不仅仅是城市面貌,还有老百姓的精气神儿。”党代表、晴雨公益党支部书记徐慧说,在带领党员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的日子里,看到每个人如钉子一般扎在岗位上,坚守、坚守、再坚守,正是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才夺取了疫情防控硬仗的胜利。听说她这个志愿者“大管家”当选为市党代表后,很多人都主动提建议、说想法,“大家的共同愿望,都是为杭州更美好出更多力,我一定把心声带到,把喜悦分享,把责任扛起。”

满怀信心谋发展,脚步向这里汇聚。“过去五年,市委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打响乡村振兴品牌,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真正做到了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邵剑是一名来自临安区的基层村书记代表,他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和想法带到这次党代会,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当中,进一步凝聚力量,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这次党代会,正值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节点,承载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使命和凝聚力量、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

“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治理。参加这次党代会,在前期征求意见过程中,也引发了我更深层次的思考。”党代表、富阳区富春街道江滨社区党委书记陆丽霞说,数字赋能社区治理,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指尖上的幸福”。希望未来可以通过数字化平台,更加准确地掌握居民需求,做到靠前服务,提供更精准服务。

黄飞华是杭州公益圈里的“名人”,他组建的“黄飞华爱心车队”,多年来坚持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参会,他掩饰不住激动与喜悦,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他非常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在会议期间,他也将围绕进一步加大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等建言献策。

虽然领域各异、岗位不同,但党代表们自信的目光、坚定的脚步,无不彰显着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的那份光荣和喜悦,这是强大信心的源头活水,更是阔步前行的不竭动力。

踏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强劲节拍,我们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徐墉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