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敢于“给自己动手术”——八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干部“八个力”
发布时间:2021-07-15 08:11:52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不断提升自我革新力,敢于“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动手术”,激发生机活力、永葆政治本色。

提升自我革新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变革型组织自身既是变革的主体,也是变革的对象。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廉政风险依然存在。自我革新,必须对症下药,以零容忍的态度切除肌体毒瘤,以问题整改整饬党风,以问题整改净化提高,以问题整改赢得民心,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提升自我革新力,要保持政治自觉。打铁必须自身硬。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非凡历程,党紧紧依靠人民,面对挫折毅然奋起、历经磨难百折不挠、失误之后拨乱反正,始终坚守先锋队的性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我革新,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提升自我革新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党的血液新鲜,推动优秀干部人才辈出。构建干部成长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全面立体透视察人识人机制、选人用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等机制,突出实践标准、实绩依据,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松绑减负机制,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质量,加快打造政治过硬、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同时,也要持续整治队伍中的作风顽疾,及时清洗灰尘,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社会整体清廉程度显著提升,清廉成为浙江的风尚。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努力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提升领导能力,开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境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