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展现担当作为 争创一流业绩——我市研究部署下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07:45:00

杭州日报讯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会议近日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如何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中展现担当作为深入进行交流、谋划工作举措。

上半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出能力水平。高标准组织、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氛围浓厚,全市开展基层宣讲1.9万余场次。浓墨重彩开展建党百年、争当“城市范例”等重大主题报道,“永远跟党走·红旗飘飘”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气氛热烈。深入推进文化兴盛行动,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提前2年完成规划近期目标。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构建宣传新定位的坐标系,从时间空间维度、纵向横向对比中找准位置。回顾历史,立足当下,跳出杭州,放眼全球,在对标补短中锚定一流标杆。要跑出共富新征程的加速度。在守护“红色根脉”中担当作为、开创新局。运用微党课、文艺宣讲、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加强杭州红色精神谱系研究。持续打造“民呼我为”金名片。在争当“城市范例”中担当作为、开创新局。加强重大主题报道,高水平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借力亚运机遇,把对外传播平台建设好、利用好。压紧压实意识形态管理主体责任。在打造“杭州标识”中担当作为、开创新局。推进之江艺术长廊等重大项目、文艺精品打造,提升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文化品牌。建好用好“礼堂、家园、书房、客厅”等文化矩阵,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在持续“领先领跑”中担当作为、开创新局。积极推动国有院团改革和文旅融合等重大改革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鼓励各类先行试点和示范带动。要焕发迎接新使命的好状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标准,在政治、意志、本领和作风上进一步强起来,推动宣传思想战线整体素质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交出文化工作的高分报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张骥鸿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