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捷:党建也是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5:00

萧山日报讯 近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陈捷在萧山党群服务中心,向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代表们分享了赴京接受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的经历体会,并围绕传化集团党建工作情况与在座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陈捷在交流中谈到,本次前往北京参加表彰仪式,倍感光荣、深受教育,获评的二十多位党员都来自于基层,几十年如一日“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在一个普通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令人敬佩和感动。在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更是内心澎湃,激动不已。“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向世界发出了中国之声,向全党发出了新征程的动员令。作为传化基层党务工作者,传化党支部建立26年来,也在不断创新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我们必须要整装再出发,迈向新台阶。”陈捷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传化集团始终围绕“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一个理念,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员工健康成长,创新打造“融合式党建”模式,使传化形成了“一个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工会是一个桥梁纽带,一个团员青年是一个奋斗号手”的鲜明特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支部组织委员张登攀说:“今天听完陈捷书记的分享,深刻理解了党建也是生产力,党建与经营是一企两翼的关系,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也能更好地做好党建。”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支部委员会党务工作者莫荣萍表示,作为两新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全国“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做致力发展的实干者,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努力拼搏、奋力争先。

“组织本场分享会,旨在引导全区两新党组织对标优秀先进、争做两新头雁,进一步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入新时代,我区坚持抓重点、扬优势,做强做优示范型、标杆型企业党建。以抓大型企业为龙头,以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社会责任担当等持续用劲,抓实抓好党建工作。同时,打造了长龙航空党委“党建红+航空蓝”、杭州湾信息港党委“e”心向党、胜达集团党委“三个一百”、微医集团党委“五心聚力”等一批特色鲜明、示范作用明显的党建新品牌,持续推动全区民营企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傅晨阳 通讯员 王挺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