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镇街党校发力 今年累计培训学员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9-07 08:57:32

萧山日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力度,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充分发挥基层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整合基础设施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积极联动区内镇街党校多点发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夯实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今年我区镇街党校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三百多场次,培训学员61000余人次。

行走在各个镇街党校教学点,既有“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党史现场教学,又有活泼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分享会。同时,部分镇(街道)将区域内抗战老兵、光荣在党50年的离退休老党员等特聘为客座讲师,邀请他们到镇街党校授课,为年轻党员讲述过往峥嵘岁月革命历程,激发年轻一代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市委党校萧山分校还根据不同培训对象需求,把党史教育教学专题纳入不同培训班次。在退休老干部、预备党员党史培训班、两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班等班级中,积极开设《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多个党史教育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如今,不论是在城市社区还是美丽乡村,这种接地气、丰富多样的基层理论宣讲形式让党校的“好声音”在基层持续唱响,不仅拉近了理论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听得过瘾,更助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陈沛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