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靖江:悟思想伟力 开实事新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08:10:28

靖江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共识打出“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民生实事走深走实。

用心学党史,学习宣讲有深度。靖江街道宣统委员孙迪介绍,街道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瞄准实景多层次研学活动。相继推出100期“靖思学堂”云党课、举办“‘靖’帼之声·读党史”活动等浓厚学习氛围。为2026名党员发送学习读本8104本,做到“四书”党员全覆盖。举办十二大系列活动,实地参观红色基地40余次,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面。

用情办实事,民呼我为有温度。围绕年度六大民生实事主线,靖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数字改革工程,以“临空数智谷”建设为核心,赋能数字经济,抓好“一企一组”沉浸式指导。大力推进“全域感知”平安、反恐怖“四联三防”建设及“靖和e家”矛盾纠纷调处体系深化,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用智开新局,创新实践有力度。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程,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作奉献”活动,开展平安巡逻、垃圾分类、文明用餐、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反诈骗等志愿服务2100余人次。创新推出“便民服务靖心跑”,开展代办代跑便民服务,涵盖业务150件,实现老年公交卡代办服务全覆盖。    

孙迪介绍,下阶段,靖江将多措并举,着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靖”彩收官。一是学习教育“求真经”。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突破。二是精准落实“见真功”。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逐个销号,做到工作部署细致、推进落实细致,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一项任务。三是成果转换“见真章”。牢牢把“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紧扣“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上。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