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学史力行 聚焦“办实事”抓好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4 09:22:59

坐着以“中国红”为主基调的专线,马不停蹄地驶向碧波荡漾的湘湖、恢弘敦厚的杭州国博中心、庄严肃穆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史料文物、重温入党誓词、模拟革命场景、缅怀英雄先烈……萧山公交红色美丽专线,用它独特鲜明的方式,让每场党史学习教育变得具体而深刻。

今年4月,萧山区“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暨“百年红印家乡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本次活动承办者,区交投集团公交公司党委书记王黎洪介绍,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全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将一批红色精品地标、美丽城镇(乡村)串珠成链,以专线为载体推出13条红色研学线路,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红色史者”讲解队等红色班组。

截至8月底,专线共发出43批体验团,服务单位28家、党组织43个、党员2000余人次,当下乘坐“红色美丽专线”学党史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时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交投集团始终把工作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坚持边学边做边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党旗插在重点工程第一线,完成了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主线高架桥贯通、时代高架南延高架首梁浇筑等节点的突破,300余万平方米安置房完成投资8.3亿元;优化公共交通服务,新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1条、延长服务时间9条;开展全年“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8次,涵盖维修业务进社区、山水苑社区居民停车难、全区公交路线优化新辟及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增设等,全面解决民众热议、关心、犯难的问题。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高祎钦 单文彬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