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举行“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誓师大会 多种高精尖装备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7   

9月10日上午,萧山区举行“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誓师大会。大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全体公安干警凝聚士气、凝聚力量、营造声势,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优作风,全力投入到亚运安保工作中。

大会现场,新式特警突击装甲车、警用无人机等高精尖装备让人移不开眼,展现了萧山公安护航亚运的“硬核”力量。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训练工作,萧山公安亚运安保尖端团队已顺利参加多次比武活动,将以崭新的面貌接受实战检验。80名综合素质过硬的民辅警分重装、轻装两个小队,配备、新型特警阻燃防割蛙服、战术防暴头盔,高科技面罩,18.4mm防暴枪、背负式催泪喷射器、破拆器等高科技特警装备。

身为尖端团队,他们拥有“处突装备小型化、作战攻坚全能化”等特点,将应对各种可能的极端挑战,主要承担起武力震慑、强制驱散、精准抓捕、人员解救、要人保卫、警戒封控等职责,有效构筑公安机关防暴处突“最后一道防线”。

此外,萧山公安还以亚运安保攻坚为契机,部署无人机低空防御预警平台,配备快捷迅猛的空中拦截打击力量,通过“锻造固定”和“移动打击”,提高对“黑飞”无人机的打击能力。

为了加快解决交通管理中的“痛点”和“难点”,萧山公安还于今年5月成立了“萧山亚运安保数智交通实验室”。在警企合作下,该实验室围绕护航亚运、知拥控堵、安全数治、智行服务四大应用场景,将通过孵化交通治理创新成果与应用,让百姓出行更安全、更舒心,在交通治理领域形成“萧山标准”,打造“萧山模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