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喜迎倒计时一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21:35   

2021年9月10日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举行。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发布杭州亚运会火炬形象,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杭州亚组委主席郑栅洁致辞。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主席高志丹,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杭州亚组委副主席陈金彪,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杭州亚残组委副主席王文序,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杭州亚组委副主席、秘书长刘忻,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裘东耀,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李玲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整场活动以“盼”为主题,表达了对于杭州亚运会的热切期盼。现场大屏呈现出时空交错的视觉特效,袁家军走上主舞台发布并展示杭州亚运会火炬形象。名为“薪火”的火炬从玉琮道具中缓缓升起。万众瞩目之下,杭州亚运会火炬喻意着中华文明薪火相传,表达了各国运动员的团结共融,展示了浙江智造的魅力。

高志丹、刘忻共同在邀请函上加盖“中国杭州”印章,向亚洲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发出邀约。亚奥理事会、2018年印尼亚组委、2026年爱知•名古屋亚组委以及协办城市通过视频或连线送上祝福。

活动期间还揭晓了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和礼仪服装形象。歌手庞龙,交响乐团、在杭高校师生等先后带来文艺表演。杭州亚运会公益圆梦大使肖战惊喜亮相并献唱亚运公益歌曲。活动在歌唱家吕薇和青少年演唱的《共有一个家》中落下帷幕。

据悉,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是亚运筹办又一里程碑事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杭州亚组委继续坚持“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齐头并进,不断提升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办赛能力,有序推进场馆化运行和测试演练活动,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将持续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共同营造社会各界喜迎亚运的热烈氛围,努力呈现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图/王川 方建飞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