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淳安:“品字标”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8:07

杭州日报讯 日前,一份由浙江淳安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起草的浙江制造“品字标”团体标准,《热交换器用冷拔精密单层焊接钢管》正式发布。该标准围绕“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诚服务”的“四精”要求,达到了国内一流、国标先进水平,在“抗拉强度、屈服强度、断后伸长率、盐雾试验、含水量、残留物含量、含油量”等七项指标上大幅提升,高于国家或国际标准,“石蜡含量、氯离子含量”两项指标为新增项目,填补了国家标准空白。

标准和质量是企业发展之基、进步之魂。该标准能提高冰箱换热效率,更易于冰箱装配,制冷性能更高,更节约资源,也更环保,同时使用寿命也将更长。据介绍,在国内,每十台冰箱就有七台要用到康盛生产的冷凝管,产品主要供应海尔、海信、格力、美的、美菱、西门子等世界著名家电制造企业,出口美国、德国、意大利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标准通过‘品字标’团体标准评审,不仅是对公司钢管产品先进性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鼓舞。”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如是说。

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淳安高度重视科技创新,4月份出台了《淳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每年给予350万元补助资金,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在企业创新发展、标准化工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建立了“规上企业+专精特新”的企业培育数据库,并定期开展督导管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淳安积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制订县级以上标准107项,其中,国家/行业标准14个、全国性团体标准4个、省级地方标准8个、市县级地方标准81个。实施县级以上标准化示范项目42个,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14个、市县级24个,1家企业荣获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企业奖,构建了以县域支柱和特色产业为核心的标准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吴小玲 李春伟   编辑:郑海云